close

看待婚姻的結果,如當年她看的姐妹書刊,

婚前,女的要提個東西,男的總搶著提,婚後,當男的舉起手,女的喊救命,

真不懂得那一指戒指的允諾是什麼。

夫妻不吵架,那是絕對説謊,但吵吵鬧鬧是幸福的起點,在乎他與她的存在,因這是你決定的所愛,

所以,鬧完意見,男的要懂得説,對不起,讓妳來到我家委屈了,女的要懂得對不起後的包容,

這絕對不是怨偶仇人,是你所愛的伴侶。

男人要有擔當,要懂得如何讓女人依靠著你,

賢妻良母,怎不説:賢夫良父,這是細説女人細心與付出,

她,走了三年半,我只能照顧她37年,一直無法走出沒有她的日子,

問我為何,只能説她真的太賢太慧。

插花,拼布,彩繪,中國結,專而精,精而教,

今只能看她留下一對的材料與工具,絲絲縷縷的找她的存在,

我如此細膩找生機,看過世間怨偶如此奢侈浪費。

勸世,

當要做絕情時,是否冷靜想一想,真的有如此不堪嗎,

當農會學員姐妹問她,我好不好,她總會説時機不好,如果換一個散屎,還是這個矇用。

34年辛勤走過,悲歡喜樂,不就是這個家的刀圈。

刀圈斷了,家有散了,享受的一切,如果妳能與我共享,叫,幸福,

否則,妳會看到我孤獨哀怨的找尋。

夜深人靜,一年半的失落,真如所説的,無味,無趣。

人生走到此也過半百,該有的都有,失去的無奈找不回,

勸世説,只要稍微忍一忍,天下沒有大不了解決不了的事,零到一百。不也就是有與無。

一百年前不是我的,一百年後絕對也不是我的。

只有不捨人間事,蓋棺定論,我沒有白來。

娘,雖然只有短短37年,那是彩虹,那是珍愛。

囉來啦,吾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鶴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