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末 (我 認真回想 看還少寫什麼) 你們也可以補充 (天天有補充) 耐心

那是痛苦的發現 ,  七個醫生的診療  ,卻都不能準確的告訴病人問題出在那裡  ,那45歲後的健檢  ,草率的告訴貧血 ,  那是癌症開始 ,  只說輸血就好   。今天問題來了   ,全盤否認有此說法  ,然  , 輸血是我們自己編造 ,  這就是我們醫療制度的重大缺失 。  要人民小病看診所  , 大病看大醫院   ,出了問題全在逃避推,   副院長問我  ,如果碰到如此問題如何處理  , 怎麼是問我 ,而不是當雲端的人應該理性處理 。  當下安撫家屬   誠實告知   相信家屬都能接受道歉 ,  但醫生都懦弱的選擇柪與逃避問題  。 那蔡克嵩醫師聽到她染癌症 ,  站起來跟她行禮說  , 我這麼不小心沒有早點發現妳的病灶 。  那何常健醫生說   : 如果當時放大片子或許可以早發現  ,  這種負責任醫生我們能譴責他們嗎 。  反而肅然起敬感謝他們多年來照顧  。醫者  ,仁心仁術 , 那是庸醫逃避與找警察來 ,  還說是醫術不好 , 設備不好   ,健保會扣錢 ,太多的事一直迴盪在腦海裡,醫療制度不能落實,醫生的醫德素養不夠健全,藥商以病患當提款機,合理藥價是醫者仁心在救人,但過著豪華生活的庸醫遍地開花,那40歲鄭醫師有多少人推崇與尊敬,哪是廖元凱能比死不認錯。今天還有一天過100年,有百般思緒湧入,當如果家中有不幸生病,認真的考慮選擇良醫與面對死亡訊息,癌症,癌症,那是生死的選擇,都是後期的短暫生存,讓自己處理人間沒做完的事, 如果沒有品質生存,那是好好與家人朋友分享人生得與失,讓分享中離開,何需哀怨的告別,寫了好多,好多與她兩年半扶持與過往,分享如何扶持與照顧,一直説:恩愛的,一指允諾,醫生的良與弊,好好選擇,當事情染身時,都手忙腳亂,不知所綽,癌症基金會,協會,做的是安慰,怎不能將醫療黑暗面提出告白,我一直努力做,勿讓癌症病患家屬當提款機,那不是學醫者的金庫,小小魚讓藥商當白老鼠,一天服三顆標靶藥,他確省下要分給癌症同學,癌友的扶持與堅強,媒體報導但總不知角落的哀傷與痛,樂活老妹説:只有身歷其境的苦悶,哪是感同身受的廢話。這不就是癌症家庭的哀痛與精神,財力的掙扎,誰能真正體會,我,何明,家安,anna,,,,,我們都曾經努力扶持鼓勵與安慰,當走了一個又一個,看那靈堂上照片,深怕哪一天照片是她,七月二十八日真的是妳。寫,寫,説,説,那是對,愛,的不捨,對醫療改革不能落實的恨,整理後的所有,努力醫療改革落實,而不是院長與庸醫水果賠償,雲端上領高薪的人,捫心自問,學校教的,醫德,是什麼,道盡心中的痛,徘徊在弱勢的病房,慈濟醫療志業商業化,怎能不譴責,醫者,仁心仁術,一年要開始了,祝福著病痛不來身,平安都順心。

女人,那是溫暖家的天使,第一次牽她的手,你説過什麼,那手心傳出來的信號,告訴你這個女人將是你未來的,家後。牽手情,你告訴她好多好多,你曾經讓她靠在你的背上,有安全感,有無限溫馨,那細小胳膊變粗大,那細膩的小手變粗糙,結婚,生子,累積財富,她可付出好多好多,她用得確不這麼多,這就是女人的賢惠。吵吵嚷嚷是幸福起點,當吵完,你告訴她,對不起讓妳嫁到我家委屈了。那對不起後這個女人的包容,就叫他是幸福的家庭。還有兩天過完這一年。開瓶紅酒,點兩枝美麗的蠟燭,恍若牽手那一刻,親吻一下,溫馨的告訴她,我愛妳,辛苦妳了。鑽石,珠寶,都沒有我愛妳,來得更好。家後。

 

 

, 她説她已經很滿足活到現在,但最後還是有百般的不捨,如家安也説為何要寫這麼多留下,小小魚説:大哥多陪我一下好嗎,凡的不捨哀痛,超人如我般看不開,那是癌症病患與家屬的心情寫照。不論你多麼堅強,我活的人不就是放不下的哀痛思懷。如果,只因我很認真的愛她38年死亡後的一年半。這不就是所謂的恩愛。蓋棺定論,任誰説什麼都無所謂,因那是我肌夫的摯愛,到底愛多深,不就是我與她才有深刻的感覺。當,宣佈得癌那一刻,所有的家庭都一樣,陷入哀慟開始,扮演著堅強,與躲起來的脆弱,那如蠟燭般燒著,看著蠟一滴滴燒掉,寸寸分分減少,看到最後的燭火,風吹著似熄又燒,心跳與那微火上上下下。當靈車要帶走您離開我們共築的家,雲鶴齋,我跪下叩別心愛的妳。妳不會再回來了,吾愛,陳雲娥。這一年多來,還是有好多話跟您説。

 

今天做最後一次協調,看到醫師的懦弱,他們也是人,只是多讀點書,但要面對醫德時,看到是懦弱的逃避,那何醫師常健,蔡醫師克嵩,得知她羅癌,聲聲對不起,我沒有早一點發現妳的病灶,然而讓我肅然起敬的説,囉萊。一天百人看診難免有疏失,面對是讓家屬安寧的平靜,那坳的強勢理由是衝突開始,那醫師説:看到衛生局書信她夫人不安,我説:當你懂得夫人只是不安的同時,她已經死亡。那醫生開完刀説:你簽了字,我才開刀,怎不想一想我有叫你賠償嗎,如果你不叫做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我尊敬你的專業,為何你自己否定自己扁低自己專業,説了此種話。還有一直説謊來圓謊的醫師,總説出亂七八糟一堆推卸理由,那醫德學分數如何通過。然,你們只少了掛診費,是否你們能安心看一個家的破裂,七年寒窗不容易,她一再要我原諒你們,她懂得我會有轟轟烈烈舉動,一再叮嚀,否則怎會是我一年半的不安。而你們只懂得遇事逃避不能懂得病患身心哀痛,那鄭企峰醫師才42歲,生前照顧病患,身後安撫家屬的哀痛,那不是50元的門診費,那是一個良心的醫德。主席一直問我,直接訴求是什麼,我説:衛生署落實的醫療制度改革,嚴格監管控醫院的醫療品質,怎讓醫院拿病人當提款機,醫生門診開刀當業績,藥商醫生的勾結一直是ㄟ健保費的事實,醫生護理人員總是雲端主管滿足醫療評鑑犧牲品,那拿無線電跑病房何以有品質照顧病患,基礎設備健全那是外觀土木建設需要,讓一個良醫有好的醫院品質照顧,讓護理人員不因辭職而高興的歡呼,主事的院長能深深體會屬下員工需求,選舉的當下,忘記了病床的哀嚎,我整理了總總看到與追尋的問題,改革迫在眉睫,選舉乃是幫她們找高薪高權位的工作,落實改革是人民才真正需求的工作,我不是賢人,但我努力的尋求人生最後工作,不讓一顆標靶藥成本1500元各大醫院隨他們愛怎麼賣就怎麼賣,從1860•2250•2500•2680•2700•3000元自費剝削病人,不讓那病房血氧機,血壓機,氧氣機,不堪使用,讓病房內外庸沒有認真照顧。主席問我要如何,我説:如何又奈何,她都回不來,你們天天主持協調,不該找出落實醫療改革的正面嗎。爭不回,奪不回,那是我警覺不認真,庸醫只懂得要錢的延誤。醫療改革落實可以讓多多家庭不再如此哀痛,這不是當醫生的應該面對生死的強烈意識嗎。我會努力下去,直到我累了。

 

當知道家後得癌症 ,  她告訴何醫師 ,你說清楚沒關係 ,我們面對一切 ,何醫師聽後 , 看著他發抖,我就知道病已經不輕 。何醫師說:癌症 ! 她 ,抖音告訴何醫師我放棄不醫 ,  何醫師說 :先不要緊張 , 不知何癌 ,當檢驗候我們再商量 。  先在和平醫院做系列的檢查 ,你們有想去那家醫院看嗎 ?  何醫師,腦部全部空白 ,那我幫你們安排到仁愛醫院 。 呂志得主任看好嗎回到家  , 兩個人面對面哭泣著 ,  孩子兩個在美國  ,一個在桃園唸書  ,先不告訴他們。告訴他們也無濟於事 ,第三天到仁愛醫院安排住院 ,呂醫師打電話給鄭醫師 ,  要他接手 ,志工媽媽一路受何醫師請託陪著我們 。下午,一個滿臉鬍鬚口袋有個骷髏頭瘦瘦高高白衣 , 應該是醫師  ,我是鄭企峰是陳雲娥主治醫師 ,這是我的大哥大 , 往後診療隨時24小時都可以打給我 , 晚上我會放在收訊好的地方 。當下看到這樣醫師有想轉院 , 他說  我們先做一般所有檢查找出原位癌 , 在做系統的解說與治療 。需要住院一星期所以心裡要調適一下 ,  晚上鄭醫師來到病房要我出來 ,  告訴我大至上只有三個月的壽命  ,讓我看了x光片  ,我全身都麻了  ,真的無法了嗎 。   你們真想治療嗎   ,請你救救她   ,她真是與世無爭的好女人  。那我們明天起做一系列詳細檢查當下怕她緊張  , 媽媽我去買點東西   跑到仁愛醫院人行道放聲大哭  ,路人找警察來看事端 打電話給陳嘉銘 , 嘉銘  ,嫂子是好人 ,  救救她好嗎   ,洪姑姑與他夫人到醫院來看我們 。  也到院長室走一趟  , 當晚院長下來  ,吳先生遇上事情,先讓我們做細心的全身檢查   再討論如何治療 , 放寬心  ,我們醫療團隊會做最好的治療 。   第二天  ,鄭醫師要我到護理站  ,拿出檢查報告  ,告訴我是肺線癌轉移骨骼與大腦 , 肺部有三顆2.5公分大小  ,目前治療如果用健保需第一次化療 , 第二次化療  ,療程失拜才可以標靶健保給付  。到那時人虛弱已經來不及  ,如果要即時搶救建議標靶第一線就用藥  , 但費用一天2250元一天一顆  ,服兩個星期如果沒改變心理要有準備也盡力了  。只剩三個月壽命 ,   真的我不甘心。

 

八個月看了神農中醫一次3000元 ,國興中醫自費一天200元中藥材  ,郵政醫院說是坐骨神經病變  ,又是針耳朵又是復健   婦幼醫院說是骨質疏鬆  何平醫院也認為坐骨有問題  台大也如此認為   廖元凱說美式復健90次就好 要我們相信他  看了100多次沒好  要我們換床  騎單車 買維他命   八個月拖延   最後台大蔡克嵩認為不是坐骨問題要我們去看神經外科  但要等三星期  第二天趕快找何醫師   何醫師x光坐骨好像歪歪  那照張片子看看  順便做超音波檢查   當照了x光片等超音波看到護士跑到樓上叫我們快下去   進了診間  看到何醫師不安心情  心理想不妙   結果是癌症    八家醫院八個月治療花費了金錢與時間   八個月前如果發現  或許還在一期二期   此時已經四期   醫生說對不起我為何沒提前發現病灶   兒子說  爸爸能原諒六個醫生  廖元凱為何不能原諒你  因你沒醫德  一直推給何醫師說他只是x光士  但何醫師是和平醫師骨質酥鬆科與內科醫師  那廖元凱拿到和解書就翻臉要我去告他  廖元凱  我今已經是鰥夫一個   你逼我與你同歸於盡  那你就等吧  隨時會陪你走一趟陰間   你說  醫術不好 設備不好  但看診不見醫生依醫師法第11條就可以整你  一個學分你沒通過那是  醫德   罵完了一群吃掉健保害死病患的庸醫   楊志良八個月誤診花費多少醫療資源你算過嗎   最重要的是健保的宗旨  保護人民健康你們沒盡職且牘職  

 

 決定要開治療   鄭醫師告訴我們服得舒緩副作用與財力問題因半途停藥不如開始就放棄   我說我一切都準備好了   兩星期後指數從761下降450降250降125降60降30降5   一路都表現很好  藥盒排藥  吃藥的時間  擦藥的細心耐心   都是隨時要警惕自己  一切治療不論是中西醫與偏方都要跟你的主治醫師做深入探討 不可東聽西聽  反而誤了治療方法    癌細胞 轉移到骨骼與腦部  骨骼疼痛用放射治療讓她開始產生虛弱   腦部到萬芳找林醫師做電腦刀手術照射治療  後來產生水腦那也是一年四個半月後   鄭醫師說是奇蹟  標靶藥因她附和東方女性  不抽煙   肺線癌   所以表現很好   頭皮長痘子   皮膚如下雪  食道受損   骨頭侵蝕打固骨針 不可以拔牙那有不能愈合的副作用   反正都是毒藥  服了有很大變化   當頭長痘子   可以看皮膚科幫忙  我找盡醫師結果用維他命e食用當痘子還是紅踵時趕快點擦  下午三點擦凡士林於皮膚不要太多   待晚間洗澡要多幾次用人工肥皂洗  不要用洗髮精  水不要太燙  因皮膚已經遭破壞   一定要洗乾淨   用大毛巾包起來不要擦拭會傷皮膚  洗澡時注意澡間內的溫度可以放一缸熱水待浴間溫度溫和開始洗澡  要她坐著以免跌倒   先洗頭  洗好包起來   再洗身體  注意液窩與肛門下體清潔以免感染   洗完穿浴袍   到房間一樣先將房間溫度調整好以免感冒   讓她躺下休息  那時會出汗所以多一條大毛巾吸汗水   乾了擦乳液  因皮膚已經破壞需要保濕   擦乳液時順便全身按摩身體不要太用力  腳底按摩可以用力一點   後處理頭部  將四環素放紙板上塗開  用棉花棒霑上點點滴滴得擦拭   不可擦太多毛細孔堵塞會灌膿  那時更不好處理傷口   眼睛會乾眼所以要醫生開淚液  甲遘炎藥廠有隨身包藥材與洗髮乳  可以免費索取    嘴巴內會破  食用維他命e是很好修補劑  撕開膠囊   喉片  蜜水   免疫力弱所以戴口罩  是出外重要客題  有毛的地方最容易長痘子  會癢所以可以冰敷  記得不要去剪頭髮  因短髮會倒叉反而增加痛苦   且毛質會變捲曲所以要小心眼節毛倒插  冬天或是較冷的天氣  她會說好冷  記得暖暖包最有效  手讓她握一包   衣服裡放一包   家裡不要用暖爐她已經夠乾燥   所以用水龜包好放被窩裡腳下   因手腳冰冷  記得腹部太極按摩因麻啡會讓她排便不順   地瓜是最好排便劑   但她食道黏膜受損所以用高速果汁機打稀讓她食用   晚間喝一碗早上排便就很順  川七  枸杞  紅棗熬湯對她補氣有很大的幫助  動  要活就要 動   病人會懶下來  所以如小孩一樣哄騙挨罵都好就是要陪她多散步  記得不要一層不變  換換地點但盡量順她   因我們不能預知她體力有多少  所以一旦她要求回家  就收操回家  否則會讓她體力透支那就不好  回到家   毛巾  溫的紅棗湯 讓她休息   可以握著她的手  輕輕拍拍她的手背 這是最好的安寧劑   她能懂得你的體貼  也是恩愛 扶持  溫馨感受  那是買都買不到的   最重要要讓她不要亂想   所以陪伴是最好的辛苦工作且要無怨無悔  

 

早上陪她做半小時的吐吶氣功運動  因兩個人才不會倦怠   散步一天要安排早晚一小時  早上八點到九點   晚上八點到九點  回來早上空腹喝雞精自己蒸滴   下午蜆精自己蒸滴一個半小時差不多可以蒸八分碗   食道受損  所以水果三種需變化  木瓜  梨需磨泥  蘋果   椰子   香瓜打汁  葡萄   所有罐頭食品禁止食用因你不知有加什麼   蔬菜泡水15分鐘換水再清洗記得不要先切否則農藥會讓蔬果吸收  水煮少鹽少味精   關火加橄欖油伴食   當身體虛弱時   倍力素補充  也可以買些精力食品加拌  總會吃膩  所以選食材更用心   白木耳  枸杞  梨  紅棗熬燉  比燕窩好  蓮子蓮藕熬湯冰涼對她真好  如她不好吞食打泥食用 雞精剩下的肉怎辦   丟掉可惜   開始研發雞鬆  雞肉乾  紅麴雞鬆  清蒸雞油拌飯我們吃  不要給病人吃    麻油雞湯  左鄰右舍送到有名氣   蜆  加醬油 麻油  蒜   冷藏   真的有口味   但一切平靜後左鄰右舍朋友沒口服  總之這就是扶持  這就是恩愛  不需等到上神桌再拜壹堆  

 

生活的變化  生活的起居   請多擔待   陪侍   不要讓她跌倒  兩年半來我沒讓她跌倒過   半夜她一起來如廁  燈一亮   我一定陪她完事睡床   我會打呼  所以我都睡客廳地上    在她還沒到最後末期   轉移地方單一地點散心  如烏來  陽明山  桃園農改廠  漁人碼頭   魚要買深海魚   用蒸食  寫了這麼多   生病的人痛苦  陪侍者只能含淚說  甘難   陪她做家事  如家後喜歡插花  但又無法剪那時你陪她要她出口我出手   但插時要讓她自己插  她才是教授  我是花工  拼布  彩繪都可以一起玩   當與她一起做事  你要懂得她的心境  一切以她思考為主  讓她有強烈的存在感  我只是個幫手即使她罵我笨拙   就當自己是最笨的那一個  作品好壞已經不重要  但你要常常讚美她作品美與她才華能幹  這都是一種扶持力量   參與  讚美  扶持   代表夫妻的恩愛  這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有一個強烈思考  她還能陪我多久  她還能活多久  我還能給她什麼  每當散步時挽著她  是感念她的好與存在  所以你要服侍一個病人  你要先生病的感覺  要做一切最好與最壞的準備   不嫌髒   不恶心  不說累  不會捨不得花  細心  耐心  小心  輕聲細語耐心聽   因她已經是最無助的摯愛  

 

你給她是應該  她能罵你是活該   總之  這個不是總統  是你選擇的一指允諾摯愛   不棄  不離  好姻緣  吵吵鬧鬧是幸福的起點  那天告訴我是101分的丈夫  我說  至今1分都不是的鰥夫生氣   埋怨   哭泣  怎辦    都是我的錯   記得   都是我沒照顧好妳  都是我的錯   我也會生氣   但很快的說對不起   因她會不捨你的無怨改變付出   展出她女性的包容   兩年半來沒性生活   她會要我去旅館尋歡  一直交代要我找個伴   笨得跟母豬   此時如果去尋歡  那還算男人  算是兩隻腳動物    我告訴她  每天我不是都幫妳洗澡嗎   她懂得我的付出  就在今年二月開始抗藥性   她躺在床我都幫她準備安眠時   她要我坐在床邊陪她   她摸著我的頭與臉頰    爸爸  對不起兩年來讓你辛苦了   時間快到了  你心理要先行調整準備我隨時會離開   握著手   媽媽放心我會努讓你再活三年   我不是一直祈求讓妳活五年   那是我自再騙自己   看她一天走一小時到20分   就心理懊悔自己無能   不是說白頭皆老  到最後她還是會怕  說  我已經這麼努力活為何病況一直沒改善反而更壞   爸爸拖累了你  到最後告訴我  爸爸放棄  爸爸放棄  好心痛的兩句  最後叫孩子  勳  勳  重  重  妳有太多的不捨   是妳盡力了   他們還不能懂得長大的詮釋

 

耳朵開始聽不見 耳鳴是一大困擾  出門給個耳罩  開收音機調一個頻道讓耳朵能適應  這是一個好方法  盡量不要讓她煩躁   那會增加她耳鳴不舒服   眼睛看不清楚   乾眼藥物關係多點淚液   偶爾冰敷  或熱敷  這是電腦刀手術後的副作用  手腳開始不聽使喚  很多東西無法進食   散步運動慢慢減少  排便不順  藥用太多 

 

進醫院只是排便問題   為何不經過院內開會就開不應該開的腦部手術   為何手術完在病房病人面前翻天花板修冷氣   還沒拆線就趕病人出院   庖疹跟過敏都分不清楚嗎  只是簡單疏失逃避責任趕病患出院  結果花了自費 65000元引流器  副院長看了病例說  根本都不須要開這一刀  也無需裝引流器  要是那天林醫師你還硬ㄠ  我會當場殺你    就連副院長都看不下去  兩個醫生告訴我不該開這一刀  就這樣我們努力扶持堅持活下來  你卻簡單的收拾她的生命   恨自己為何那八天關鍵性八天感染肺炎住院   當可以回房看妳時  妳說怎都沒人  我說  媽媽  我在這裡   她看到我戴口罩  哭了  哭了  她知道我已經累出病來   摸著我   爸爸  對不起  沒事  沒事  只因第一時間關懷失了準讓庸醫亂七八糟開一刀走了   不在受病毒侵蝕加害痛苦   鄭醫師說  寧可讓她死亡也不要讓她沒尊嚴活著   沒品質的爛活   話是如此   她不是電視機壞了換一台一樣看  而 怎麼喚都喚不回摯愛  怎麼爭都爭不回 

 

真的我想了斷自己  那天身心科醫生收了我2500元談話費  問我是否有幫忙   我問她  能告訴我活下去的一個理由  只要一個理由   她說  沒辦法但希望我去找她的教授  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  除了想了斷自己因已經80幾天沒睡好   真的好累   好累  娘  我不會去找妳  因不值得跟我   我沒能照顧妳到白頭皆老心路  不知對生病人與家屬是否有幫助   自費標靶藥南北藥價差1140元一天  仁愛醫院售1860元  慈濟你售多少  癌友說你售2680元一顆  真讓師父汗顏 一灘血不是濟世  怎會變成商業重於濟世  一切來之善款 如果還以高價收費  那真是阿彌陀佛  高雄賣到3000元   癌症病患已經很可憐  醫院還將他們當提款機  真是夭壽 管委員要求衛生署公佈自費用藥各醫院@收費價格   但問不到也網上看不到   醫院揌選癌症那只是在找醫院的高收費客群   這才是目前重要課題   不是嗎

 

 
回應(3) 引用(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鶴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