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下層的根,扎實廣大,那已經是埋在土內的老祖宗。

樹幹挺直,有細枝,有粗壯,那不就是我們做父母的寫照,

樹幹上分枝分葉,有枯黃,有綠葉,有開花,有結果,有酸,有甜。

這是我對樹大分枝的看法。

人生走到此,有太多的感受,我曾受父母的恩惠,我曾受摯愛對我無怨付出,

我面對了不曾變壞的孩子,如果說:滿足嗎,我還有何怨何悔,

我一直警惕自己,道德比上,生活比下。

追的不得王永慶的財富,努力的是對他對社會付出的精神,

在從無到有,享受了該享受的物質與精神,

就在一次遊園會,慈濟師姐告訴家後,這條項鍊跟妳結緣,

它我可買了十三萬,今跟妳結緣三千就好,因妳可以戴出氣質,我只能買來放在抽屜裡。

她的學生,大腸癌,老師我能跟妳學插花嗎,因我有帶人工袋,是否臭會影響你們上課,

沒有人反對她參加,她告訴我們,她不再買衣物,多一件是太多,可以每天穿整齊就好,

她可是鐵工廠老闆娘,自那後我們學了很多,

以,做好身邊事,做大身外事,讓自己人生,節制,讓自己人生懂得吃飽就好,不吃到飽,

點點,滴滴,娘,我們曾經這樣走過,

道德比上,生活比下,一百年前不是我的,一百年後不是我,天下為公,

身邊事做不好,如何做大身外事,

如廣欣師父開示,我問何謂,禪,他要我去聽晚課,暮鼓晨鐘,靜思好久,好久,

當師父問我,何謂,禪。我跪訓,自悟。

這一路走來,酸甜苦辣,最後確讓我以脆弱的面對自己。

日子過得好與壞,不重要,不重要。重點在於我是否能過得更充實,更實在,

娘,前題是不要讓我模糊的看不到妳的倩影,我不知我是否還能健康生活,

但我會懷念著妳過好日子,懷唱著,恰似妳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鶴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