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最後告訴我,不要到最後讓我恨你,但我無法讓妳排便讓妳不吐,只好讓妳恨我送妳去醫院。

妳跟孩子說:爸爸都是在說謊,要孩子保護自己。

沒有關係,妳疼惜孩子的心我能懂,孩子不只是妳的,也是我的一根骨。

孩子說:媽媽怕你再婚將來有更多紛擾。這就是妳告訴孩子對我的態度。

走過送走妳的路,一切都已經對我來說,一切都不在乎,

不是擁有的錢財,不是捨不得的生活努力,是失望的結束自己的過程,

我懂得妳放心不下的親情,那總是妳懷胎生下的孩子,

雖然遺憾無法看到他們成家立業,因妳太保護他們,

他們尚未懂得人情世故生活的長大詮釋,你擔憂的,是自然的事,

沒有去怨與恨的權力,終究妳叫母親,

這幾天,與孩子話家常,聽到他們對妳交代的話,但他們不懂得我們是如何走過,

如果要他們負擔所有醫藥費生活費,

那是一句就不要醫,這句話是好是壞都沒有放在我心上,那是社會的現實,

然我只會開計程車,

所有的都是妳賺取,我的是妳的,妳的還是妳的,我何嘗有錢的觀念。

你們享受的快樂是我付得快樂,

當孩子生氣說:媽媽說你都在說謊騙人,

當下妳已經斷氣,所有的話,對我來說,有什麼比妳不呼吸還讓我心痛。

兩年半來,扶持著走過,不是爭功爭過。

是不捨與心痛,回憶那一步一步懷想。

孩子任何想法,對我來說已經都不是重點,他們總要懂得長大了多少,

生,養,育,妳我付出只有妳我懂得如何走過來。

養大不養老,我懂得如何安置自己,如何善終。

樹大分枝,是綠葉是枯黃,是開花是結果,那不是樹幹管得著,

樹根不也是埋於土裡無法看我喜怒哀樂。

話,是你如何去分解它,聽得好是好話,聽不好是惡毒。

62歲的我還在乎,那枉然我來過這個世界,

妳告訴我要懂得時間已經到了,要懂得調整自己沒有妳的日子,

妳說:謝謝我給妳36年,該有的,該學的,該買的,該玩的,我都滿足妳。

妳說:我們沒有時間再生活下去,

一年多來,妳安排的,與同學介紹的,我都婉拒,當朋友我都當朋友,

但要放入感情那已經在妳走後,無奈的活在沒有妳的世界,

藥與酒,離不開我的沒有妳生活,醉與昏,讓自己騙自己妳還在。

如果,如果一切都安排妥當,

如果,如果一切都能讓我安心,

這個世界留下來意義是什麼。

錢財,孩子,或是那五子登科,已經少一子,妻子,

讓一子,一子的消失在我身邊,

讓無奈人生止於,沒有白來這個世界,夠了,夠了,夠了。

我失去父母,我失去妳,

我已經安排了孩子所擁有,其他妳懂得我要告訴妳,

那是失去了,所愛的,家後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 鶴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